我校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宣传部 编辑:吴婉婷 时间:2019-04-16点击数:

为积极迎接第四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教育部、省委国安办、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要求,我校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4月15日,我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一楼视频报告厅开展了“4.15”国家安全日观影活动,学校机关、教辅部门科级以上干部集体观看了《焦点访谈 危情谍影》,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反奸防谍等知识宣传片,强了广大教师国家安全观念,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强化了国家安全责任。

  

同时,各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其中,信息学院举行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签名活动,活动主要采用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签名等方式进行开展,校长方明及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并签名;法学院开展了国家安全主题辩论赛、国家安全主题班会及国家安全知识网络竞答三场系列活动,对学生们进行国家安全教育;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观影活动。  

  

通过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我校将积极探索把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与日常宣传教育活动、课堂教育教学相结合,建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教材、进头脑。

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 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news@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