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毛有丰副局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09点击量:

76日,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毛有丰、统计教育培训中心主任余芳东、陕西统计局局长张晓光、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总队长孙学光、副总队长韩国君等人来我校调研考察,校领导杨涛、方明、凌喜春、李萍、傅彤、吴旺延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工作汇报会。

汇报会由校党委书记杨涛主持。方明校长以《持续推进省部共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为题,从“学校概况、省部共建以来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学校建设发展目标、需要国家统计局进一步支持的事项”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的工作。 毛有丰副局长听完我校的工作汇报后,首先对我校近年来教育教学事业取得的长足的进步和显著的成绩,尤其是更名大学的成功表示祝贺。他回顾了国家统计局和学校的历史渊源,高度肯定了学校为全国统计系统培养了大量优秀的人才,为国家的统计事业做出了贡献。针对学校提出的需要国家统计局进一步支持的事项,他表示,国家统计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西安财经大学的发展,加大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全面推进各方面深层次的合作。继续支持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西安统计研究院两个省部基地的建设;支持学校申报统计学博士授权单位和授权点的工作;支持国家统计局统计工作人员培训基地的建设;积极推进国家统计局和西安财经大学双方人员的双向交流学习和统计事业发展前沿信息的交流。最后他祝愿西安财经大学越办越好,顺利实现三个阶段的发展目标。

杨涛书记感谢毛有丰副局长对学校提出的支持事项做出的一一回应。他代表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恳请国家统计局一如既往地关注西财大、支持西财大的改革与建设。他表示,西安财经大学绝不辜负上级领导的关怀与希望,持续推进省部共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步伐,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汇报会结束后,毛有丰副局长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我校的综合成就馆、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西安统计研究院、校友馆等场所


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 2019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news@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046 陕ICP备06007047号